使用以下快捷登录方式:

微信登录 qq登录 微博登录

什么是艾扬格瑜伽?

文章导读:什么是艾扬格瑜伽?艾扬格瑜伽(Iyengar yoga)是由印度瑜伽大师艾扬格(B.K.S Iyengar)创立和教授的哈他瑜伽课程,并且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它非常注重人体正确的摆放,生理结构...

什么是艾扬格瑜伽?

艾扬格瑜伽(Iyengar yoga)是由印度瑜伽大师艾扬格(B.K.S Iyengar)创立和教授的哈他瑜伽课程,并且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它非常注重人体正确的摆放,生理结构,骨胳肌肉的功能等,强调体位动作的精准,到位,讲究身心放空。

艾扬格瑜伽
 
       艾扬格瑜伽(Iyengar yoga)是由印度瑜伽大师艾扬格(B.K.S Iyengar)创立和教授的哈他瑜伽课程,并且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它非常注重人体正确的摆放,生理结构,骨胳肌肉的功能等,强调体位动作的精准,到位,讲究身心放空。在练习过程中有时候需要借助工具完成相应的体位练习,给人以安全感,更适合入门学习者和身体僵硬的人练习。练习者透过实际的练习和亲身的实践与规律的自修,来寻求体位法的意义。印度帕坦伽利瑜伽学院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吕萨先生评论说:“印度大师艾扬格的方法尤其适合初学者,身体僵硬者,受伤需要恢复者,因为它强调姿式的正确性,讲究在身体的正确摆放的情况下练习体位动作,并且可以使用工具来辅助完成,很难想象如果哈他瑜珈中没有Iyengar的贡献会变成如何,尤其是在对每一体位法精确细节的解释及有系统的连接,他的研究进入到治疗的应用,其多阶层及精确严格的训练系统深深的影响后来的瑜伽师。”

       在艾扬格瑜伽的课程里也有太阳致敬式,但并非安排在课程的开始,每一个课程在开始时或许都会有些不同,以避免制式化,即使是最基本的体位法,保持姿式的静止状态时也会比动能来的难度更高。有利于矫正身体,恢复伤病,适合初学者、体弱入门者和身体僵硬的人群,同时也适合需要提高体位质量的练习者。 正因为艾扬格一生对体位的深入研究和亲自实践,才有了他对体位的精确和准确的惹认识,才能够产生治疗,纠正,矫正的功效。
 
艾扬格
 
艾扬格(B.K.S. Iyengar)
 
       艾扬格(B.K.S. Iyengar),1918年出生于印度。从17岁开始,他教授瑜伽至今70余载。艾扬格被看作是目前在世的全世界最伟大的瑜伽导师,在西方享有盛誉。艾扬格瑜伽是当今世界最广泛练习的一种瑜伽习练体系。他的180所学院遍布全球40个国家。艾扬格还是是国际公认的“哈他瑜伽”领导权威,以他所创立的瑜伽治疗和瑜伽减压著称于世。他获得无数荣誉,包括联合国和平宪章授予的“医学博士”、瑜伽传记研究所的瑜伽教育年度人物、整体医学联合“Purna Swasthya”奖。他的其他经典著作包括(瑜伽之光)(调息之光)(瑜伽之树)(光耀生命)等。如果没有艾扬格的卓越贡献,尤其是他对每一个瑜伽体式细节精确细致而系统的要求、对瑜伽治疗的研究,和他所培养的严格的瑜伽培训体系,我们现在的瑜伽世界将难以想像。
 
艾扬格瑜伽体式
 
1、稳固的山式
2、双臂向上伸展的山式
3、十指相交的山式
4、双臂背后相叠的山式
5、双手背后合十的山式
6、双手相扣成牛面式的山式
7、三角伸展式
8、加强侧伸展式
9、半月式
10、站立前曲式
11、加强腿部伸展式(双角式)
12、下犬式
13、手杖式
14、英雄式
15、脸朝上曲膝式
16、束角式
17、吉祥坐
18、完全船式
19、坐角式
20、加强背部伸展式
21、脸朝下加强背部伸展式
22、头碰膝前曲式
23、脸朝下的英雄式
24、脸朝下盘腿式
25、巴拉瓦伽扭转式(椅上)
26、巴拉瓦伽扭转式
27、玛里琪扭转式
28、加强玛里琪扭转式
29、英雄坐侧扭转式
30、肩倒立
31、犁式
32、倒剪式
33、桥式
34、倒手杖式
35、骆驼式
36、仰卧手抓脚趾腿部伸展式
37、仰卧束角式
38、卧英雄式
39、挺尸式
 
想了解更多瑜伽流派,敬请关注:瑜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