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以下快捷登录方式:

微信登录 qq登录 微博登录

瑜伽的六大元素

文章导读:瑜伽的六大元素,瑜珈(英文:Yoga,印地语 योग)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

瑜珈(英文:Yoga,印地语 योग)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

瑜伽元素图

瑜伽的六项基本元素是姿势,呼吸,冥想,放松,健康的饮食和正确的思维。

1、瑜伽姿势

为了促进稳固和健康的姿势而设计的,任何一种姿势能帮助伸展和调理身体,使身体更加健康,更灵活,特别是脊柱部分。还能改善我们现有的体态,改变我们对自己的看法,以及我们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2、瑜伽呼吸  

瑜伽理论里,呼吸不仅是一种身体行为,还是一个从宇宙中吸取活力和生命之气的过程。充分和有效的呼吸能够增加体内的生命之气,滋养人体的组织,血脉和神经系统,并增加总体活力。瑜伽中的呼吸是指学会尽量有意识地控制呼吸。


3、放松

瑜伽中的放松练习能使身体吸收和整合不同姿势释放能量,从而从一系列姿势中收益,还能让姿势所锻炼的身体某部分的血液有时间在身体中循环。此外,还有专门释放肌肉张力的放松练习,是瑜伽的练习过程变得轻松容易和不费力,这平静的心态能伴随瑜伽修炼者的每一天。并且放松大脑能让我们精神焕然一新。注意力集中,思维清晰。


4、冥想

这是很多练习瑜伽的人都感觉难的一点。练习瑜伽的前提必须具备健康的意识状态,也就是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的能力。冥想就是瑜伽功中最能达到这种专注状态的方式。冥想一般指沉思或者反省自我,大脑本质和更高的境界行为。


5、健康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饮食习惯指坚持只进食乳品蔬菜类食品,包括水果,坚果,种子,谷类,豆类,乳制品。不吃刺激性和压抑性食品。


6、正确的思维

这是指正确的举止,道德规范,行为准则等等。瑜伽旨在打造健康的身体,已及增加关于健康的身体、大脑、和精神的活力,我们思考和说话的方式和行为举止都很重要。我们应关心他人,不要伤害他人,从内向外散发出仁慈的光辉。我们不仅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品质,还能影响和我们接触的人。

瑜伽的六大元素,想了解更多瑜伽流派,敬请关注:瑜珈路